返回列表 发帖

真TMD,为嘛隔一段时间就出个垃圾?

本帖最后由 半路出家 于 2014-10-26 12:44 编辑

骗子们.........求你们了,中国书法,尤其是硬笔书法都已经零落到这个地步了,没油水可捞了,还尼玛骗...........累不?你们改改行,保准比现在多十倍的效益,别特么恶心我们了好不!!!!!

李兄生气了。最近忙什么了。

TOP

回复 2# 蔺相君1
问好,兄弟。
是有点生气,不过不会闹版了,一个垃圾公司是比我个人强大,可来这里的人,有很多多年从事一线教育的好老师,也有很多功力深厚的师友。一个书法教学方向都有明显错误的公司能起多大的浪?没有速成的写字培训班,想写好字,没几年的基础,刻苦的精神,这个东西都不要沾,他们忽悠的是不懂的人,忽悠不了懂的。
挺想对这帮垃圾说一个字:滚!
呵呵,算了,有点寒心,要不干嘛到这发发牢骚,没劲。
兄弟的惦记,这冷宫里似乎有那么点热乎气,就更不能生气了,安心写字。
兄弟的字,俺都看了。进步很大。
不足的地方就是细节,结构。总说这些,可能让你有点摸不着要点。那我再说细一点给兄弟的意见。如下:
1.不要写整篇的字,因为一个字你都没弄好呢,写整篇的堆积,适得其反。多练单字,单字练习成熟了,整篇的东西就好整了。
2.单字拆开了练,把单字拆成10分,一分一份的练习,一个部位一个部位的练习,蚂蚁啃骨头,一横,啃下,啃下一笔竖,丿啃干净了再啃捺。一个“木”字不就这么啃下来了么?
3.像小学生一样用格子纸,米字格比田字格好。
4.有时间有精力的话,每天坚持临摹一个小时左右的毛笔字,很多硬笔里接触不到的,感觉不出来的东西,毛笔会给你很好的诠释。
     兄弟对书法的热情有目共睹,缺少的是系统的练习,我说话直,有些地方我可能就无意伤到人了,伤人不是本意,一片好心是真诚的。
     兄弟,加油!

TOP

回复 3# 半路出家
好的李兄,我会按您的方法去练习的,谢谢您。我会努力的。祝李兄健康快乐。

TOP

回复  半路出家
好的李兄,我会按您的方法去练习的,谢谢您。我会努力的。祝李兄健康快乐。
蔺相君1 发表于 2014-10-28 09:52



    不一定,我说的只是建议,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,灵活的改变学习方法,投入精力时间后,方法是决定进步快慢的一个标尺,如果觉得自己进步慢了,或者停滞了,肯定是方法有问题。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改动,如方法不改动,可能偏路越走越远,与自己的目标反向而行了。这个改动有的时候如同刺了自己一刀,很疼,还会流血。

TOP

那垃圾的抗击打能力太弱了,这才玩几天啊,就给这帮人生吞活剥了,才感觉到,身边这帮师友比我狠毒的多的多啊,嘿嘿

TOP

回复 3# 半路出家


    我与相君兄弟是半斤八两,也来按老师的方法进行练习!只是这种练习是选现代名家的贴还是像老师一样临顔、柳、欧、赵这样历代名家的贴?

TOP

肯定是后面的找自己喜欢的经典

TOP

回复 7# 盅盅


    呜呼,终于清静了,也不知道是哪位版主做的,甭管谁了,都这么熟悉,这里谢过啦。
要不成天是满脑子的破格子,什么都甭干了。

   还是兄弟相称吧,我正经接触书法也没几年,老师这称呼用我身上糟蹋了。
   这几年泡论坛,有点小心得,跟兄弟分享一下:
   从哪说起呢.........捡我知道的说吧,可能想到哪说到哪。

   欧体,学的人多,可参考的现代名家也多,田英章,丁用康........咱们坛子里也有好多高手,何光勇,孙利标,福林,..................太多了,参考他们的作品,学习欧体,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。学起来方便一些。
   颜体,就硬笔来说,学颜要比学欧难度大的多的多,因为颜体楷书,大部分是粗细对比强烈的,对硬笔的控笔笔力,要求非常的高。学的人对比欧体来说,很少很少。当初为了找一点可参考的颜体硬笔书法作品,费了不少力气,不是没有,是很难找到精品。如若你选的是颜体,这个我可以尽我所能,提供你这方面的信息。因为我就是学颜的。
   柳体,学的人更少,也算是我孤陋寡闻吧,论坛里能看上眼的,能当借鉴作品的一个巴掌数的过来,市面上几乎就没有硬笔柳体的字帖,有也是凤毛麟角。
   赵体,呵呵,我就是个小白,有他的字帖,看过没学过,坛子里的李沁,西山闲人,他们对赵体字的理解很深。有心学的话可以跟他们讨教。

   字帖的选择还是要选择古代经典名家的,现代名家的做参考辅助。选哪一家的字,全凭感觉,最喜欢那种字,就选那种字。选定了,最少神经病一样的狠学3年,有可能出成绩,三天打渔两天晒网,做做的功夫会白白浪费一半多。

    所说的,仅供参考,任何人学书法的路子都不可能一样。各个时期也会有很大的变动。主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,灵活的变动方式方法。
    多在论坛泡泡,也是一种磨砺。能海量的吸收各种信息。知识含量比书本丰富的多。有时间的话,可以多翻看以前的帖子,能看多少看多少。这是本大书!好书!特别有意思的书!独此一家别无分号,呵呵。

TOP

又玩出一个本周只星,我了个去.............每次都是整垃圾整出个星星............我这也太激进了。下次低调,低调再低调..............靠,还想有下次?还没恶心够是吧................够了,确实够了,太腻歪了,一点新意都没有,都一个套路,没劲透了。

TOP

返回列表